月下西山

感谢是你来演绎我的人生

任翊门米米:

真好。


白水辞疏:



《镇魂》原著x朱一龙&白宇




最后有一点我关于剧本的想法




任何评价吐槽勿上升其他演员








======================================




一个总目录




======================================




白宇做了一个梦。




他在一条空旷的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应该是凌晨的时候,空气潮湿又阴沉,路灯稀稀落落地开了几盏,并不够亮,反而更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不知道到底要走到什么时候为止。




直到他看见了一套顶层带着阁楼,看起来很腐败的小别墅,只有一楼开了灯。




他不由自主地向门口走去,就着路灯乍亮乍暗的光,找到了一个很小的门牌号。




“大学路九号。”




别墅里突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把他惊得一抖。白宇急切地又扫视一遍门牌,下面有一行刻在石头上的小字“特别调查处”,底下有个公安的标志。




白宇有点懵,他觉得似乎知道了自己在哪里,但又不那么确定。




他走进了院子里。




传达室里站起来一个带着大盖帽的中年男人,见他来了,便把手里的报纸一放,向他走了过来,开口一大串劈头盖脸而来。




“哎哟,你可终于来了,咱们赵处为了等你可是整整三天没回过家了,沈老师也是,都不知道管管赵处,林静想翘班想了几天都没敢翘,大庆也不敢到处跑了,只好趴在楼梯扶手上自己给自己找乐子,一天到晚说什么练瑜伽,摔下来几次了,做什么孽哦…”




白宇陪着笑,眼睛到处乱晃打量着周围。




老吴推开了门,一只圆滚滚的动物像一颗炸弹一样砸到了白宇身上,白宇很给面子地向后一仰直接摔在了地上。




“这是个活人不是您老的猫砂盆,能不能悠着点?砸出问题了怎么交代?”




白宇被砸得直翻白眼儿,听到一个掩盖不住嫌弃和无奈的男声从沙发那边传来。




老吴把他拉起来,想扯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但赵云澜忙到现在都没想起来去专业寿衣店给他糊一个身体,老吴还是架着祝红糊的纸人走来走去,鲜红的嘴一直咧到耳朵,一笑差点让白宇彻底晕过去。




大庆顶着一张柿饼脸拱了拱白宇的裤腿。




白宇站起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到了面前。




“你好,我是赵云澜。”




白宇终于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做梦这个事实,他抬头,握住了这个身材高挑的男人的手




“你好,我是白宇。”




俩人手握在一起才晃了两下,一个梳着简单马尾,露出饱满漂亮额头的姑娘像风一样从房间另一头冲过来,很好奇地打量着白宇。




白宇飞快地在脑子里边转了转,“额…祝红?”




祝红显然对这个演过她顶头上司兼明恋对象的人很热情,扯着他往沙发那边走,一边走一边跟他解释,“我们试了很多次,但这个魂魄离体毕竟还是大事,人太多了容易出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同时把你们剧组的人都弄过来。”祝红示意林静给白宇空出一个位子,转头又跟他说,“朱一龙比你来得早。”




白宇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一般…睡得比较晚。”




说完一点都不认生地窜到朱一龙旁边,在沙发扶手上坐了下来,“你们聊什么呢?”




“蔬菜和动物养殖技术。”朱一龙笑了笑,回答他。




白宇:“……”




白宇:“你们…好有情趣。”




赵云澜已经窝到了沈巍怀里,沈巍耳后有些发红,还是跟白宇解释道,“他在后院种了一院子菜,”




白宇嘿嘿嘿笑起来,“这段我在原著里看过,你下班去那个阁楼找他,他在睡觉,然后你就…”




赵云澜撑起来重重地拍了拍白宇的大腿,“很不错,组织欣赏你。”顿了顿,挑着眉看了沈巍一眼,“但是你再说下去,我家小巍就要脸红了。”




沈巍:“……”




白宇:“龙哥,那你说。”




朱一龙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走开。”




明明没有说过几句话,白宇却觉得和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他熟悉这里的人的说话方式,熟悉他们的故事,熟悉他们的性格。




赵云澜嫌大庆压得胸口闷,随手就把大庆扔到了旁边朱一龙身上。




大庆炸毛,“赵云澜!老子是你随便扔来扔去的….嗯,继续摸,不要停。”




朱一龙小心翼翼地顺着大庆的毛,听着肥猫发出舒服的呼噜呼噜声。




他虽然很喜欢这里,但是不免得还是有一点放不开,白宇来了,手里还能抱一只软乎乎的猫,朱一龙会更加放松一些。




“你们演的故事我们都看了,很扯。”赵云澜伸了个懒腰,言简意赅地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白宇叹了口气。




赵云澜又接着说,‘因为完全没演出我和小巍感天动地的爱情。“




白宇:“…….“




朱一龙很实诚地说,“这个….不能过审。“




众人都笑起来。




赵云澜倒是来了劲儿,躺在沈巍怀里,洋洋洒洒开始,“来来来,你们看的都是删减版的故事,我们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讲起,话说…“




沈巍给他腰下面点了一个小枕头,低头看着他笑。




……




“最后,被大封破裂折腾地满目疮痍的大地恢复了本来的样子,凡人也不会记得曾经发生过什么,我就抱着沈巍回来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赵云澜终于结束了这个冗长又波澜壮阔的故事,撑起来找水喝。




沈巍按了按他的肩膀,伸手把一边的杯子给他递过来。




“然后他俩就过上了没羞没臊,没事儿就折腾下属的日子。“林静愤恨地摸着手上的佛珠,跟朱一龙和白宇说。




朱一龙还定定地看着茶几,他维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似乎还在消化刚刚听到的所有事情。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们把你们请过来,只是为了谢谢你们。“沈巍笑了笑,跟他们说。“我们的故事太过奇异甚至荒诞,在你们那样一个情节背景下,我们还能从你们身上看到我们当初的影子,真的很不容易。“




白宇笑得眼睛都没了,‘能听到你们这样么说就行。”




祝红凑过来,“记得跟高雨儿说我会想办法把她弄过来玩儿的。“




林静叹了口气,心里到底还是有些嫌弃那个没有达摩血统,一头乱毛,还当了两天间谍的什么,科技怪人?来回徘徊了半天,最后在朱一龙的肩膀上拍了拍。




“阿弥陀佛。“




朱一龙:???




郭长城笑了笑,还是有点害羞地说,“朱老师,白老师,我…“




赵云澜先打断了他,“小郭啊,你别说,你在那边跟楚恕之,关系挺好啊。“




郭长城脸红了个彻底,尸王冷冷地哼了一声,“那当然不比你们啊赵处,兄弟情兄弟情。“




赵云澜语塞,祝红揪了一颗葡萄,很自由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赵处沈老师俩人角色用来过审,只好把感情戏都加在楚哥和小郭身上咯。“




楚恕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和郭长城哪来那么多傻逼的故事?还有什么弟弟?好笑。“




祝红慢悠悠地劝他,“你要是没有个弟弟,你对小郭的关心和爱护就没有办法用可以过审的理由来解释了。“




“那赵处和沈老师也没有啊。“郭长城弱弱地指出来。




白宇嘿嘿嘿地笑,“所以我和龙哥没有拥抱,也没有说要一起生活,更没有要做饭。“




郭长城:“……哦,这样啊。“




林静终于忍不住吐槽,“还有啊,什么沙雅?沙雕吧,我是个和尚啊。“




赵云澜补充,“酒肉和尚。“




楚恕之看了眼林静,,“还爱听墙角。“




林静敢怒不敢言。




大庆也伸了个懒腰,从朱一龙身上晃晃悠悠站起来,顺便蹭了蹭自己的爪子,“不是老猫我吐槽,那个什么大吉,一看脑子就不好,我拒绝。还有,我哪有那么弱,被别人打晕好几次,是我爪子不够锋利了还是赵云澜提不动刀了?“




楚恕之毫不留情地说,“赵云澜在那边本来就提不动刀。“




赵云澜一听这个连忙坐起来,跟白宇咬牙切齿地说,“当时看到你接了这个本子,我还在想便宜你了,让你当令主威风一把,好好爽爽,结果那个是什么玩意儿?我怎么什么都不会?我借阴兵甩鞭子的那些段落,你们那边叫什么?编剧对吧?真的看了原著吗?这部剧干脆改名叫斩魂使大人和他的小娇妻算了。“




朱一龙:“…应该是黑老哥和他的好兄弟。“




大庆噗嗤笑了出来,赵云澜心中愤愤,只能加上肢体动作表达内心的感情,“还有我说,这个黑老哥是什么东西?小巍那么厉害,居然让他下跪?他都没对我下过跪!只有我在他面前跪过…“




沈巍脸红了,咳了两声。




祝红翻了个大白眼,“你俩回家限制级去。“




“但是我觉得死胖子你这个问题…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你结扎了吧。“赵云澜调戏了一下沈巍,心情大好,把枪口对准大庆。




大庆跳起来狠狠地挠了赵云澜一爪子,被沈巍挡住了抱起来放到一边,“赵云澜!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我没结扎!结扎的是骆一锅!你不要以为我跟李砚一样乖乖地把你当爸爸!我今天就要教训你!!“




赵云澜认真地打量了一下炸成一团毛球的大庆,“嗯,的确,我和小巍生不出来你这么胖的。“




“谁生?“白宇突然很感兴趣地插了一句。




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忍不住笑了出来,赵云澜感受着特调处一群吃里扒外的东西投在自己身上的眼神,“操,你们这个月等着喝西北风吧,没工资了。“




沈巍一手按住张牙舞爪的赵云澜,一手抬起来看了看表,“时间快到了。“




朱一龙站了起来,望着沈巍露出一个很好看的笑容,“希望你们能永远幸福“




沈巍也笑了,“你和白宇都会越来越好的“




赵云澜已经凑过去很男人地和白宇抱了抱,“以后有机会,把你们带去地府旅游。“




白宇:“…这个还是不了吧。“




赵云澜:“哎没事儿,那里凉快。“




朱一龙笑起来,把白宇拉了过来,俩人眼前的世界已经有些摇晃,模糊。




赵云澜挠了挠头发,提高了音量,“那个,真的谢谢你们!“




谢谢是你们来演绎我们的人生。




尽管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但我们在你们身上,真的看到了我们当初的影子。




 




白宇惊醒,拿起手机,才六点不到,打开了床头灯,点开微信,给朱一龙劈里啪啦发了一大串消息。




“龙哥龙哥!我做了一个好神奇的梦。“




对话框很快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但过了两三分钟才有消息回复。




朱一龙:“我知道你现在很激动,我也是,但你能不能不要发毛猴的表情包?“




白宇笑得从床上翻了下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镇魂剧组里,几名编剧里以及其他所有插手剧本导致最后呈现出这个烂剧本效果的人,最对不起的人不是我们,是白宇,是朱一龙,是所有怀着一腔热情来完成这部剧却对剧本无能为力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小甜甜p大,他们应该给这些人磕三个响头,比我昨天给白宇磕的头还响。这不仅仅是一个剧本写烂了只能靠演员带的问题,这是制作剧本的人用没用心,看过原著没有,想不想把这部剧做成一个经典的问题。




这些没有用心的人,对不起所有真心实意希望这部剧好的人。




我最最难过的是,有这么好的原著,有这么好的演员,这么好的镇长,这么好的工作氛围,这部剧本来可以很好的




可它没有,它毁在了所有不认真对待这部剧剧本的人手上。




过审不是借口,戴着镣铐跳舞也能跳得很好,关键在于,我们很明显得看到,制作这个剧本的人中间,用了心的只占少部分。(小鬼王聊天那一段的小编剧,我希望你以后的路越来越好走,希望这个圈子不会辜负你的努力和梦想。)




我不知道这些人有没有愧疚过,或许有,更或许没有,我想问一句,你们真的能原谅你们自己吗?我不相信你们有哪个人是真的咬牙切齿要毁了这部剧,至少你们在制作的时候是盼望着出一部好剧的,不管你们有没有认真对待它。某些业内知名编剧,你们自己看看这个剧情,不说别的,你们对得起这个剧的热度吗?对得起你们对编剧这个行业曾经有过的或者一直都有的一腔热血吗?




我只看到白宇专门去录音棚给我们录了阴兵斩,像安抚小朋友一样告诉我们他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我只看到朱一龙在新浪采访里很认真地说“这个故事逻辑性可以再强一点,人物再丰满一点”,他们不是没有见过好剧本的人,但他们还是选择接下这部剧,然后完完全全按照剧本,在一个基本上被放弃被注定失败结局的故事情节里,加入他们的血肉,最后硬生生撑起来了,还让镇魂爆了。他们有多喜欢这部剧?他们有多喜欢赵云澜和沈巍?他们有多失望?




我还看到p大点赞了白宇阴兵斩的微博,我看到无数镇魂女孩为剧本的事情痛心疾首,委屈无处可说,甚至自己动手写片段剪原著。




毫不夸张,我昨天哭出了一条长江。




至少我们珍视的东西得到了很多人的珍视。我以前混圈子都是双担,一旦营业解绑基本我就退圈了。




这次我不,白宇和朱一龙营业期过了,我就从一碗水端平变成端两碗水,脱粉是不可能的,我想我很难在遇到这样两个宝贝了。(以后早饭就吃不起牛肉面了,加牛肉太贵,只能吃素面了。)




同时我希望这次的剧作能给后来的小说翻拍一个警醒,观众要的是好演员,好剧本,好制作,不是他妈所谓的卖腐就能红,观众只舔颜。




不然粉丝都能把你们骂上头条。




但我不知道会不会变得更好,我还在等待。




 




最后感谢p大(p大我爱你,我想要娶你的梦想是不会变的!),感谢朱一龙,感谢白宇,感谢所有演员,感谢所有为这部剧贡献了心血哪怕最后没有达成希望效果的工作人员,感谢所有诚意为剧本付出哪怕现实残酷无力回天的人,你们的真心我们都接住了,我们同样会用真心来回报你们的。




 




最后的最后感谢镇魂女孩,这份快乐绝无仅有,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7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